伊宁打掉一个诱骗老年人购物团伙
来源:石榴云/新疆日报   发布时间: 2022-05-20 11:51:29  作者:隋云雁

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,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公安局侦查大队打掉一个以“免费赠送饮水机”为由针对老年人群体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,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,扣押涉案车辆4辆、净水器50余台,冻结涉案资金30万余元。

案情回顾

4月14日11时许,侦查大队接到伊宁市民张女士报警。张女士家中老人于4月13日根据一张免费赠送净水机宣传单,前往伊宁市某酒店参加免费赠送活动,活动售卖方称净水机过滤出来的水可治疗老年慢性疾病,并免费上门安装,以此为由吸引老年人报名。

安装人员到张女士家安装后,称滤芯有优惠活动,可以多储备一些,于是老人花了9000元购买了18根滤芯。张女士发现老人被骗后随即报警。

警方立即开展调查工作,分10个小组蹲点,于4月15日14时许将犯罪嫌疑人薄某、唐某、齐某等31名涉案人员一举抓获。

经审讯查明,该团伙自2022年2月底先后在北疆多地街头,面向老年人群体大量分发宣传单,组织开办讲座,以净水治疗老年慢性病的虚假宣传和免费赠送净水机吸引受骗群体,上门安装后再以每根450元至50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滤芯,诈骗老年人群体200余人。

目前,该团伙3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,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。

警方提示

骗子都会要求老年人向家人隐瞒情况,老年人遇事尤其是大额支出应多与子女商量,子女也应多和老人沟通,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财务状况,多向他们讲解防范诈骗知识。


责任编辑:王诗文